2012/09/04

別猶豫,現在就跳舞吧! DANCENOW@ Joe's Pub (9/5-9/8)


Anata Project (c) Summer Wilson

本文作者:Aimee
這週(9/5-9/8)在紐約頗負盛名的Live House「Joe's Pub」有一個很有意思的小型舞蹈festival叫「DANCENOW」。

DANCENOW的有趣之處在於,它要求每個參加的團體,須謹記「less is more」的創作原則,原創出一支5分鐘以內、並富有藝術創作理念的編舞作品。每個晚上約10組不同的舞者輪番上陣呈現他們的創作,四天內觀眾可以看盡四十組編舞,並可參與投票,票選前十的編舞作品,則會在9/15的安可之夜再次演出。而每晚也會由觀眾選出當晚的最優秀作品,以及最後由主辦單位選出一名最優秀作品,都將可獲得額外的獎金及獎賞。
我很喜歡看美國綜藝節目「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我覺得這個舞蹈節也帶有這種舞藝競技的刺激性,加上「less is more」的創作「限制」,各組舞者會使出什麼渾身解數或奇招吸引觀眾投票,相當令人期待。紐約表演人才濟濟,我自己在舞團開給「非專業舞者」的現代舞技巧班上,常看到許多身體能力極強的舞者,就更可以想見專業舞者與表演舞台上的競爭有多激烈了!

而這個「五分鐘」的限制,對創作者來說是一大挑戰,但也是一個絕佳的時機去嘗試新的idea,對觀眾來說也擁有了淺嚐年青新銳創作者作品的機會。有時候,有所「限制」的藝術創作,反而能激發出耀眼的火花,我十分好奇這四十組舞者,會在短短的時間內、小小的舞台上,發展出什麼有意思的作品!

演出資訊:

DANCENOW Joe's Pub Festival @ Joe's Pub
9/5(Wed.)~9/8(Sat.) 7pm
9/15(Sat.) ENCORE evening

票價:
事先購票$15、現場購票$20

購票及查詢每日舞者 >>這裡去<<

*本文圖片出自Joe's Pub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