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吃一頓劇場感的晚餐:The Heath@Sleep No More


Copyright belongs to Sleep No More
本文作者:Aimee

情境式互動劇場演出Sleep No More2011年在紐約上檔以來,已經成了許多年輕觀眾心中「最酷」的紐約表演,也成了許多造訪紐約的觀光客在觀賞百老匯演出之外的另一獨特選擇。

來自英國的創作團隊Punchdrunk將位於Chelsea的工廠改裝為演出場景"McKittrick Hotel",上百個房間以精緻、復古又充滿神秘想像的內裝,幻化為森林、病院、旅館...等場景,任由戴著面具的觀眾自由在其中穿梭探索,沒有座位,沒有固定的觀賞順序。導演之一的Felix Barrett曾在訪談中提到:「Sleep No More打破一般劇場演出的規格限制,讓觀眾在些微失控的邊緣感受危險,這樣體驗帶來更強烈的感官衝擊」。演出內容靈感來自莎劇「馬克白」,在30年代的裝束與場景設定下,又帶有希區考克的驚悚懸疑元素,25位表演者以無語言的強烈肢體舞蹈動作,引導觀眾進入不同情境,線性的劇情不再是重點,每個參與者各自獨有的體驗感受,反而才是這個演出口耳相傳,吸引眾人前往的主因,也造就了Sleep No More票房的成功。

其實Sleep No More的成功,恐怕不在於劇場藝術性上的突破與創新(互動式、情境劇場、環境劇場...etc.都並非新概念),而在於其商業經營手法及話題性,從美劇「Gossip Girl」劇情中的「置入性行銷」、名人到訪加持,外加曼哈頓型男潮女向來鍾愛的復古風情元素,當然,整體情境與演出的精緻,讓多數觀眾皆能買帳,也是其能成功商業化的主因。

也因此
Punchdrunk的經營觸角可不只滿足於劇場演出,Felix Barrett稱自己是標準的美食狂(Foodie),他一直很想在這個場地中加入餐廳經營,他也確實陸續在McKittrick Hotel開了兩間Bar,而在2013年底,The Heath終於如常所願地開幕了。

The Heath (by Daniel Krieger)
The Heath
http://mckittrickhotel.com/theheath/
2013年11月最新開幕的餐廳,由主廚R.L. King職掌,提供經典的英式菜肴,不需要是觀賞演出的觀眾皆可前往。餐廳位於McKittrick Hotel一直空着的六樓,擁有140個座位,延續McKittrick Hotel內部華麗復古的裝潢,甚至內裝一臺1939年的火車餐車,餐廳內亦有小舞台提供現場音樂演出。和頂樓Gallow Green提供的愜意氛圍不同,The Heath更像是較為正式的fine dining。「這並不是什麼『Sleep No More主題餐廳』,但我們想提供給大眾劇場感的用餐體驗」主廚R.L. King和導演Felix Barrett如是說。雖然餐廳不限於服務Sleep No More的觀眾,但也提供pre-Sleep No More menu供看戲前想用餐的觀眾參考,三道的Prix-Fixe(前菜、主菜、甜點)價格為$48.5,算是紐約中上等級餐廳晚餐的正常價格。光是看著這些餐廳內部的照片,相信就非常吸引大家想前往一探究竟吧!

The Heath (by Daniel Krieger)
The Heath (by Daniel Krieger)
The Heath (by Daniel Krieger)

The Heath (by Daniel Krieger)
除了新開幕的The Heath,原先就有的兩個Bar同樣帶有懷舊風情,也值得一訪:

Manderley Bar

Manderley Bar是演出開始前與結束後觀眾群聚的角落,演出結束後在Manderley Bar的現場音樂表演,非常值得點杯酒留下來好好享受,在他們的FB頁面可以查詢到每天的表演者名單。
除了買票看演出的觀眾可以在演出後留下來,一般人也可以在其營業時間10:30pm以後前往。在此跟大家分享一個影片,知名搖滾女歌手Pink曾在2011年觀賞完演出後,跳上舞台唱歌同樂。

Manderley Bar (copyright belongs to www.culturelabel.com)


Gallow Green
http://mckittrickhotel.com/gallowgreen/
2012年開幕,位於McKittrick Hotel頂樓,不需要是觀賞演出的觀眾都可前往,搭乘重型貨梯上到頂樓,便可享受輕鬆又浪漫的氣氛、漂亮的小花園以及曼哈頓的夜空,服務生復古的裝束, 更讓你/妳宛如回到了爵士年代,夏天時此處非常熱門(冬季不營業)

Gallow Green (copyright belongs to Time Out New Yo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