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夏季限定之戶外市集尋寶趣Part 1:Brooklyn Flea



本文作者:Aimee
氣溫回升、太陽露臉的紐約實在是比冬天可愛太多了,限定夏天才開放的季節性戶外市集也開始營運囉!我個人非常喜歡逛這種戶外的市集,買不買東西並不是重點,在美好的天氣下走走路、在小攤販間穿梭尋寶(這裡的跳蚤市場Flea Market真的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累了在一旁的小食攤販買個飲料食物坐下來與朋友聊聊天,如此盡情享受自在與悠閒的夏日時光才是最可貴的!建議來紐約玩的人如果時間允許,在匆忙趕行程或拼景點之,不妨找一天去逛逛這些戶外市集,看看紐約客怎麼消磨他們的假日時光。

Time Out New York特別推薦了四個季節性戶外市集, 因為關於
推薦第一名的Brooklyn Flea資訊有點多,所以這一篇就專闢給它啦,其他幾個下次再陸續介紹!

Brooklyn Flea >>官網點我<<
Brooklyn FleaTime Out New York形容是「你跨過河岸的最佳理由」,被紐約時報評為「紐約的最佳城市體驗之一」! 所以怎麼能不去瞧一瞧呢?Brooklyn Flea戶外市集分別坐落在Fort Green、Williamsburg、DUMBO三個區域:

Fort Greene(176 Lafayette Ave)
Fort Greene Flea:
每週六10am-5pm,風雨無阻。以Flea Market為主,網頁說明 >>點我<<


Williamsburg(East River State Park90 Kent Ave at N. 7 St.
1. Smorgasburg  Williamsburg
每週六11am-6pm,
風雨雨阻,不可以帶狗!全部是食物攤販,網頁說明 >>點我<<
2.
Williamsburg Flea:
每週日10am-5pm,風雨雨阻,不可以帶狗!以Flea Market為主,網頁說明 >>點我<<
Williamsburg
East River State Park 就沿著東河(East River)岸, 同一個地點週六是賣吃的,週日是Flea Market,這個戶外市集非常受到歡迎,原因不外乎是坐在草地上隔著河就可以看到曼哈頓的高聳大樓,天氣好的時候景色非常棒, 如果喜歡看街拍的人,應該也不難發現許多潮男型女被捕捉的地點就是在這裡,這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戶外市集!


就在附近還有另一個全年常態營運的
Artists& Fleas(每週末10am-7pm),裡面販售一些獨立設計師的作品,也很值得去逛逛挖寶(不過其實不便宜...)。像我一樣喜歡破爛老東西的人(ex.老照片、老唱片、復古傢俱、懷舊娃娃)也不妨去Junk!逛一逛,顧名思義,裡面賣的東西搞不好你真的會在鄰居家的垃圾桶裡撿到....但逛起來十分有趣噢!Williamsburg這裡也有許多不錯的餐廳,週末早上不妨來吃個brunch或去Blue Bottle喝杯咖啡,然後去戶外市集轉轉,再去巷弄間逛逛個性小店,週末的主幹道上也會有人出來擺攤...所以基本上Williamsburg可以悠閒地消磨掉一整天沒問題啦另外特別推薦另一個紐約客寫的網誌:乘渡輪去Williamsburg給想去 Williamsburg的人另一項交通選擇!


DUMBO(Tobacco Warehouse30 Water St.
Smorgasburg  DUMBO:每周日11am-6pm, 全部是食物攤販,風雨雨阻,網頁說明 >>點我<<
除了這個戶外市集外,DUMBO這一區也是我個人的心頭好,紅磚建築、巨大的橋墩,加上刻意保留的石板路與鐵軌使這一區獨具特色,河岸邊可以欣賞曼哈頓金融區天際線、布魯克林橋與遠方自由女神共譜的景色,是我認為紐約最值得推薦的夕陽及夜景觀賞點之一!沿著河岸散步還可以遇上在玻璃屋中的古樸旋轉木馬DUMBO的個性小店也非常多,值得一家家慢慢逛, 而除了觀光客幾乎必去的Ice Cream FactoryGrimaldi's Pizza外,其實這一區也很多好餐廳值得探索,因為我是咖啡癡所以就推薦咖啡店囉,BrooklynRoasting Company的咖啡很不錯,他們通常也會在
Smorgasburg  DUMBO擺攤,自烘的豆子很值得帶回家!逛累的人可以去那裡喝杯咖啡補充體力(不過店內沒座位,只能買了咖啡到河邊坐囉!)推薦大家延伸閱讀我去年介紹的:DUMBO藝術節

補充說明:
Brooklyn Flea戶外市集每年大概都是從4月開始到10月或11月左右結束,詳細時間建議大家上官網確認,冬天時的Brooklyn Flea其實還是有營運,只是會移至室內,規模當然也會小得多,地點也請查詢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