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車輛閃開、行人最大的Summer Streets@8/4,8/11,8/18, 2012


本文作者:Aimee

紐約Summer Streets的活動在上週六(8/4)已經開跑!今年活動的時間是8/4、8/11、8/18三個週六。
每年八月舉辦的Summer Streets是 紐約一年一度的盛事,連續三週的週六上午7點至下午1點,將曼哈頓東側精華區封街成為行人徒步區,南從布魯克林橋北至72街,車輛禁行、行人歡迎!除此之 外,在每個定點的休息站,也提供了許多的服務與活動,如:腳踏車檢測、腳踏車與直排輪租借、高空吊纜(Zip Line)、攀岩、太極、瑜珈、Salsa...等,而且全部免費!不管對在地的紐約人,或是對外來的觀光客來說,可以在平日車水馬龍的曼哈頓大馬路上, 盡情地騎腳踏車、玩直排輪、慢跑,或甚至只是悠閒地散散步、遛狗遛小孩,實在是很難得的體驗。
查詢活動地點及各定點活動請看>> 這裡 <<
平時只供車走的中央車站前,現在行人最大

免費的瑜伽課




















 今年最特別的是,於臺灣電影「陣頭」中演出的「九天民俗技藝團」,也參與了這項盛會,於上午10:00-10:30在最南端的休息Foley Square演出,除了可以看到鼓陣,還可以看到「台味」十足的電音三太子!表演完後,還會帶著台灣標誌騎腳踏車出巡紐約!


有意前往參加Summer Streets活動的朋友,以下是綜合兩年參加經驗後,我個人的小建議與行程攻略: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如果有意租借免費腳踏車的人,務必要早早到活動現場,每個定點的腳踏車數量其實並不多(約20台),免費時段是一小時,如果晚到了,就得在大太陽下排隊癡癡的等待前一組人回來後才有車子租借。強烈建議成為七點的第一組客人,既不用排隊等車,路上參加活動的人也較少,騎起車來不用東閃西躲,格外爽快!(p.s.:免費腳踏車的租還須在同一個休息站)



今年新增的Zip Line活動
*今年就選擇Foley Square休息站吧*
每個休息站都有不同的服務及活動,但今年位於曼哈頓金融區的
Foley Square休息點,除了有新活動高空吊纜(Zip Line)外,還有來自台灣的「九天民俗技藝團」表演活動。其他的活動另有:免費瑜珈課、體適能挑戰...等。

你也可以是紐約蜘蛛人*
今年在Foley Square這一站新增的活動高空吊纜(Zip Line),雖然高度比想像中的矮,距離也不長,但還是挺刺激的,不妨嘗試看看。Zip Line活動有分時段,想玩的人需先登記,然後根據登記的時間回來就可以玩了,不用一直待在那兒排隊,但如果晚到了,名額可能就被登記光囉(根據上周去的經驗,大概九點左右名額就全部被登記完畢了)

*用行動愛台灣*

別忘了去支持一下來自台灣的「九天民俗技藝團」表演活動,表演結束後,還可以手持台灣標誌,隨著三太子在New York City Hall前遊街出巡!

建議行程如下(適合像我一樣貪心什麼都想玩到的人):

7:00am
抵達活動現場Foley Square休息區,先去Zipline登記要求參加9:00am的那一批,然後去租借免費腳踏車
7:00-8:00am
享受在空蕩蕩的大馬路上騎腳踏車的悠閒快感
8:00am
還車,可選擇參加免費的體適能挑戰、瑜珈課,或純粹喝咖啡休息

9:00am
報到排隊玩Zip line
10:00-11:00am
「九天民俗技藝團」 表演,跟著三太子出巡!
跟著三太子在New York City Hall前出巡
這樣的一個早上又充實又健康而且不花半毛錢。接下來步行到不遠的中國城吃飲茶或去布魯克林吃冰淇淋和Pizza當中餐,都是相當經濟實惠的選擇!

當然,以上行程純屬個人建議,你也可以自行查詢每個休息站提供的服務與活動,選擇自己喜歡的前往參加!Summer Streets還有兩個週六(8/11、8/18),快把握機會體驗一下紐約行人當家的夏日街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