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

在紐約,踢踢踏踏

Tap it Out Times Square - July 13, 2013
Tap it out@Times Sq. 照片版權所屬:ATDF
對踢踏舞者來說,紐約是大家心目中的聖地。雖然踢踏文化相較於其他的舞蹈來說是小眾,但在紐約市一定能發現踢踏的蹤跡。

每年的七月初,來紐約可以參加踢踏節Tap City。由美國踢踏舞基金會(ATDF)主辦的踢踏節每年都吸引了來自式界各地的踢踏舞者參加。在七月初不但有一連串的大師班課程還有多場表演;包括學生的演出,國際舞者匯演,以及這兩年所舉辦的大型戶外演出Tap it Out。



結束了踢踏節,紐約市的兩大舞蹈教室Steps on Broadway以及Broadway dance center都是練功的好地方。另外ATDF在西村的教室也提供了入門的踢踏課程。有時候,優秀舞者也會不定期舉辦工作坊,這些資訊就要多打聽了。


除了正式演出,踢踏舞者也經常會在一起跟樂手、同儕即興,就像爵士樂手的Jam一樣。每週三晚上6:00-9:00在Smalls Jazz Live Bar都有固定的Tap Jam時間,並搭配現場爵士樂演出。踢踏舞者只要想跳舞,就可以提著鞋去玩。在這裡,無論是初學者或是專業舞者都可以上台,重點就是要享受跳舞的樂趣。以往許多爵士酒吧都有類似的踢踏即興,現在若是到其他的爵士即興之夜也許還能看到踢踏舞者,但就是要碰運氣了。

位於Harlem的 Cotton Club每週一的Swing Night也有固定踢踏演出,搭配13人編制的大樂隊,試著重現當年的榮景,頗有一番紅包場的舊時光風情。


最後就是街頭表演了,或許在Union Square, Times Square的地鐵站或是High Line公園都看到他們的蹤跡,若是運氣好碰到了,請您駐足聆聽他們的節奏,跟隨他們的腳步,或許,能聽到一個不一樣的紐約。



本文作者:

Ali, 踢踏愛好者, 2013年夏天在紐約度過一個美好的踢踏長假,現居台北繼續生活,繼續踢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